close

IMG_3408

從手術室被送進加護病房之後,先生叫著我的名字,才有意識的醒過來,

可能是麻藥退的關係,我全身發抖,嘴巴插管無法說話,

發現身上有呼吸管,鼻胃管以及尿管,天啊~這是什麼情形?

身上插這麼多管子,頭也不能左右轉動(防止剛接好的血管脱落),

真的非常痛苦。

 

先生看我醒了之後,就比較放心,此時也没什麼事,護士就請先生回家休息。

我還是迷迷糊糊意識不是很清楚,只感覺身上一大堆管子,

痛苦時心唸著"南無觀世音菩薩“,總是能幫我緩解一些痛苦,

痛到流著淚水,只能跟自己說要堅強,一切都會過去的。

 

剛轉到加護病房的那晚是最難熬的時候,因為呼吸管和喉嚨插管都還在,

因為長達12小時手術,為了確保呼吸順暢,插管是必要的。

加護病房的護士是24小時三班輪班,照顧上十分周全,

每換一次班,護理人員就會進來做治療,洗牙翻身拍背換藥等,

因此也是睡睡醒醒的,插著鼻胃管十分不舒服,

連吞口水都會痛,已經搞不清楚到底那裡才是最痛的...

這時雙手是被挷著的,我難過地問護士可以鬆掉嗎?

她說如果答應不會自行拔管就可以,我當然點頭如搗蒜,

那位nice的護士幫我解開手套,真的輕鬆不少。

頭一晚記憶中進進出出的護理人員非常多,

一下子進來照X光,之後就拔掉插管,接著再輪下一班時就拔掉呼吸管,

感覺好多了,好像得救般的醫療過程。

拔掉呼吸管和喉嚨插管後,雖輕鬆許多,但此時喉嚨卻是疼痛的,

護士説這是正常,就好像發炎般疼,連說話都很沙啞不清楚。

 

 

但除了這些管子,剛開完刀的左腳傷口卻是疼痛不己,

我不停按自費的止痛劑,似乎還是痛到不行,

到了第二天有位疼痛科醫師進來問我有無減輕疼痛,

我用筆寫給醫生看,表示腳持續續抽痛,

於是他調高了劑量,他說再試試看有没有好些?

醫生說你應該很痛,你按了八十幾次止痛劑,我因為無法説話只能苦笑

(剛將插管拔掉後,喉嚨十分痛,根本没辦法正常說話)。

長庚的加護病房是一人一間獨立的病房,所以不會互相影響,

雖然身体十分不舒服,最起碼還可以

安安靜靜地躺著,有事情時可以按護土按鈕,

就會有護士進來,但每間房都有二片大的透明玻璃窗,

她們也可以隨時看到你的狀況。

 

每天家人會客時間分別為早上十點,下午二點和晚上八點三次,

一次半小時,先生進來會幫我按摩,

因為躺著頭不能左右移動是件非常痛苦的事,肩頸早已硬到無法動彈,

但護士耳提面命說不能亂動以免剛接好的血管裂掉,

就這樣撐過了前三天,狀況都非常良好,

於是護士慢慢讓我抬高角度從15度到30度,慢慢就能到45度

這樣已經舒緩很多不舒服的狀況了,當然情況也愈來愈好。

 

在加護病房要觀察七天,到了第六天時我的狀況已很不錯了,

但不能下床終究還是不方便,再加上頭已癢到不行,

只好跟護士要沾了酒精的棉花棒,稍微清理一下頭皮,

我想轉到普通病房第一件事就是要洗頭啦~

 

要轉出加護病房早上,在家屬進來會客時,

張醫師也來加護病房看我,問問我狀況好嗎?

他告訴我切除五顆牙的組織都有經過化驗,其他旁邊沒有腫瘤組織,請我放心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棉花糖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